HANARI

Elizabeth Yu:

香港阴天小雨.

 @小启OTAK 有天和我说,“你要回香港工作了吧,正好小雨在那读书,介绍你们认识下。”


“卧渠女神!”


“什么女神,就是个二货!”

这句话印入我脑海,直到我在沙田见到她。

她很可爱,有点二二的,又像一只静谧的黑洞,吸引着周身。


小雨非常非常瘦,很美。她的美绝不仅仅是来自精致的五官,而更多是来自她本人矛盾却不违和的气质——苍白病态的外在美融合硬气开朗的内心。


那天香港阴天,我们一起吃了饭,聊了一个下午。

我本来不想再用相机打扰她那时已然宁静的研究生生活。在我看来,她有资格选择不站在镜头前面,有资格做那个镜头之外的小雨。可我那天恰好又带了相机。

最后我们自然而然地随意拍了两张,全作记录初次见面,将那一个下午的流动性,显影在底片上。

评论

热度(993)